车子仪表盘显示epc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仪表台EPC指示灯亮起有下列几种可能:

1、节气门脏了,应进行清洗,或者是刹车灯不亮,需要检查刹车开关以及线路,可能由于油品问题,EPC故障灯也会点亮;

2、其实EPC=Electronic Power Control(全称发动机电子稳定系统),很多人也叫它电子节气门;

3、EPC( Electronic Power Control )是发动机电子功率控制系统。该系统由一些传感器、控制器等元件组成。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EPC原称发动机电子稳定系统,发动机指示灯常亮,电子系统有故障,如点火或行驶过程中该灯常亮不灭或闪动,则代表管理系统检测到了发动机或是电子系统的故障,造成EPC灯频繁亮启的原因95%是由于电子节气门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EPC指标在大众汽车中很常见,当钥匙门打开时,车辆开始自检,EPC灯亮几秒钟后熄灭,如果车辆起动后没有熄灭,则车辆的机械和电子系统有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