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变速箱油的步骤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以下就是更换变速箱油的步骤:

1、拆卸车辆底部护板,露出机油滤清器和放油螺钉,拧下油底壳上的放油螺钉,注意瞬间机油会喷出,而且温度高,将装油箱移到车辆下方,盛放旧机油;

2、用工具拆下旧的机油滤清器并逆时针转动。在新机油滤清器边缘的橡胶圈部分涂抹一层机油,然后将其安装回原位,然后将排油螺丝拧紧,不要用力推得太紧,以免螺纹溢出;

3、新滤油器边缘的橡胶圈部分涂上一层油,按原位安装回原位,在加油口添加新油时,加注量应该参考车辆说明书。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更换变速箱油的步骤就是先把车升起来,然后把放油的螺丝拧松,把旧油先放出来,然后加注上新的变速箱油就可以了,定期更换变速箱油的好处就是使机体组合更平稳,能使换挡平稳、顺畅,提高操纵性能。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更换变速箱油的步骤是比较复杂的,需要有专业的工具把车子抬起来,然后使用扳手把螺丝拧开,让变速箱油流出来,然后再上面添加上新的变速箱油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