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保修范围及期限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保修期限一般是不低于3年或者行驶里程6万公里的,保修的范围是:

1、换车:如果同一故障,修理超过5次的可以换车,还有就是在三包有效期内,汽车修理时间累计超过35天,消费者可以换车;

2、退车:发动机换两次还不正常的,可以退车,在三包有效期内,因为严重安全性能故障累计进行了2次修理的,故障还未排除或者又出现新的严重安全性能故障的,可以退车;

3、修车超5天车主有权开备用车:在包修期内,家用汽车产品出现产品质量问题,消费者凭三包凭证由修理者免费修理,其中包括工时费和材料费。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规明确规定了汽车产品的“保修期”和“三包有效期”,按照“规定,保修的期限不能低于3年或者行驶里程6万公里,汽车三包政策是“包修、包换、包退”的简称。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按照规定:所有新车都要有不少于3年6万公里的质保期,只要在质保期内出现的质量问题,都可以得到免费的维修,包括配件和工时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