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开自动挡车方向感不好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首先不要紧张,一定要放松,多点转动方向盘就会改善这个问题了。新手开自动挡车要注意的事项:

1、缓慢松刹车。当车辆启动时,自动挡车要比手动挡车容易,只需要轻轻地提起刹车就可以了,但必须缓慢地抬起,虽然有些人说快速抬起也不要紧,不会熄火的,但快速抬起会对车辆的离合器不好,容易断开;

2、轻踩油门。自动挡不需要手动换挡,速度达到一定水平时自动换挡。但是你不能踩油门太用力,否则速度不能提高,反而会导致油耗急剧增加。所以新手一定要注意脚下,不能踩油门太猛;

3、开车转弯方面,右拐时尽量拐小弯。右转时,有时会遇到直行车辆在行驶,如十字路口,这时要拐弯就要拐个小弯,这就不会影响直行车辆的正常行驶,否则会妨碍他人的。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手开自动挡车,方向感太差的话,那么就要握住方向盘了,不要乱动它就行了,如果需要转弯的时候,轻轻地转动一下即可,还有在转弯的时候不要深踩油门。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手开车方向感不强是比较正常的,首先要做的就是先调整好心态,然后多练习几次,打方向的时候不要太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