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机油和柴油机油的区别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以下就是汽油机油和柴油机油的区别:

1、首先,柴油机的压缩比是汽油机的2倍以上,其主要部件受到的高温、高压、冲击比汽油机大得多,所以部分生产材料不同;

2、另外,柴油含硫量大于汽油,这种有害物质在燃烧过程中会形成硫酸或硫酸盐,与高温高压废气一起进入油库,加速油的氧化和变质,因此在燃烧过程中柴油机机油的合成需要添加更多的抗氧化剂,使机油中添加更多的碱性添加剂;

3、而汽油在这方面要求不那么严格,如果用在柴油机上,会由于上述酸性气体的腐蚀而迅速变质失效。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区别就是,柴油机油的精制过程中,为了减少轴瓦的腐蚀,提高轴瓦的耐磨性,在轴瓦表面生成保护膜,加入了更多的防腐剂。因为汽油机油没有这种防腐剂,如果汽油机油进入柴油机,在使用中容易出现轴瓦斑点、麻坑,甚至脱落的不良后果,油会很快变脏,并导致轴燃烧事故。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他们的区别就是汽油机的机油粘度低于柴油机的机油粘度,如果汽油机的机油用于柴油机,会导致机油压力不足、润滑不良,长期使用会增加发动机的磨损,缩短发动机的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