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漏水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里面漏水原因:

1、机体的安装不当:室内机倾斜,管路口方向过高;

2、 排水管不良:由于排水管松弛或弯曲成波浪形状,造成排水不畅;

3、配管上结露水:由于管路上的保温材料太差或过薄,当管内制冷剂通过时,引起结露;

4、热交换器滴水:热交换器粘满灰尘引起热交换的温度不均匀,而在热交换器的中途产生水滴,落在接水盘外的水滴将滴入室内;空调系统内制冷剂不足引起室内机结冰,冰融化形成的水珠不直接滴入接水盘内。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空调漏水的原因可能是排水管堵塞:引出室外的排水管被人为堵住或排水口被赃物堵住,造成结露水无法排出。解决方法:如果建筑设计有排水管,要重点检查排水管是否畅通,排水管和空调管接入口是否连接妥当。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空调漏水的原因是排水管不畅:排水管长期使用造成老化、松弛或弯曲成波浪形状,造成排水不畅,产生局部堵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