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防火墙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防火墙就是前围板内外的防火材料:

1、汽车在长时间的行驶过程中,汽车发动机必然会产生高温,很容易造成汽车自燃等,给汽车乘客造成安全隐患,那么汽车防火墙的诞生就大大增加了汽车乘客以及驾驶员的安全;

2、当然,既然打算由浅入深的来了解,就要先看看防火墙的概念了。防火墙是汽车中一个部件的名称;

3、在汽车中,利用防火墙把乘客和引擎隔开,以便汽车引擎一旦著火,防火墙不但能保护乘客安全,而同时还能让司机继续控制引擎。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所谓防火墙部位就是仪表台的那一块区域,做隔音施工时需要将整个仪表台全部拆掉,然后由技师认真的细心的做好隔音,不过因为这个部位的拆卸难度比较大,所以一般的改装店还真是做不来的,想要做防火墙隔音建议还是到专业的改装店去做,这样施工质量可以得到保证,也不会有后遗症,比如某些车友担心的自燃现象都不会出现的。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上的防火墙就是在前围板内外的防火材料,就是发动机舱里面,前挡下面,石棉质地,仪表台内部也有,防火墙的主要功能室是设置在不同网络(如可信任的企业内部网和不可信的公共网)或网络安全域之间的一系列部件的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