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灭失手续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灭失证明直接带上身份证以及行驶证到当地的车管所办理就可以了,机动车灭失证明是指:

1、因自然灾害造成机动车灭失的证明是指发生自然灾害的街道、乡镇政府有关部门出具的《自然灾害汽车损失证明书》;

2、《机动车火灾损失证明》是指县级以上地方、县级公安机关消防部门因火灾造成机动车损失的证明;

3、交通事故造成机动车损失的证明,是交通事故发生地县级以上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出具的证明。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机动车灭失,应当提交《机动车注册、过户、注销登记/过户申请表》、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登记证、行驶证、乡级以上政府颁发的机动车灭失证明或者车主关于机动车丢失的信息说明,并且本人到车辆管理部门办理机动车注销业务。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遗失的,由机动车所有人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机构申请注销登记,填写《申请表》和提交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和机动车灭失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