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速腾abs故障灯亮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速腾abs故障灯亮的解决办法:

1、在车辆使用过程中,如果 ABS传感器 表面沾有铁屑、污泥或在传感器和齿圈之间夹有碎石等都会影响到 传感器信号 的准确性,因此会导致ABS警报灯偶发性点亮。只要把铁屑、碎石或污泥等清理干净后,警报灯会自动熄灭;

2、另外说明一下:ABS警报灯亮起时,如过是单一的电器故障,传统的油 液压刹车 系统还会起作用,此时,只要继续施加制动,车辆可被减速直至停车;

3、建议:若ABS警报灯常亮时,说明ABS系统有故障,应及时到维修厂进行检查。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这个灯亮了,一般是传感器坏了,具体需要用解码仪读取故障码然后再看,如果系统没有问题了灯会自动消掉的,也可以用解码仪消的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很有可能是传感器的问题导致的,需要到修理店进行全面的检查,然后针对问题进行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