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度积碳怎么解决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飞度积碳解决方法:

1、车辆高速行驶时,发动机进排气量都很大,可将部分积碳吹出发动机外。因此想减少汽车积碳,就要定期的跑跑高速,时间太短了效果也不好,一般在1小时以上比较好,汽车每行驶2000公里就要跑跑高速。跑高速时尽量选择路况好、车辆少的地方;

2、不要长时间怠速行驶怠速时间长,发动机达到正常温度的时间也就变长,汽油被喷到气门背面后蒸发的速度就慢,积碳也由此而生。同时经常怠速行驶,进入发动机的空气流量也就小,这样对积碳的冲刷作用变得也很弱,会促进积碳的沉积;

3、发动机内的积碳是因为燃油燃烧的不充分造成的;平常操作乱踩油门。乱把发动机加速(轰油)。造成发动机积碳。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飞度清除积碳有两种方法,一是积碳不严重的采用免拆卸清洗法,通过加注某一种特殊的清洗剂液体进行清洗;二是积碳严重的,则要采用揭缸盖清洁气门和缸体的方法了。

有一种是自己开车采取一些预防补救措施,尽可能减少积碳,1、使用清洁的符合标号的燃油;2、培养良好的开车习惯,手波换挡要在2000转以上;3、定期拉拉高速,让发动机高速运转自行清除轻微积碳。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飞度积碳的传统清洗方式在由于积碳原因而引起上述故障后,传统的解决办法是把喷油嘴拆下来用超声波或其它方式进行清洗,这样虽说把喷油嘴清洗干净了,但它同时也破坏了喷油嘴原有的装配性能,甚至有的专家认为有很多高挡车不是使用坏的而是修坏的;另外更重要的是对其它部位存在的积碳不能触及(如燃烧室内壁面等部位),当然对这些部位也无从清洗,因此就不能彻底地消除发动机由积碳引起的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