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抵押合同生效条件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抵押合同生效的条件:

1、抵押合同自你们双方签订后生效;

2、抵押权则不同,抵押权是自办理了登记后生效,法理上,抵押合同属于从合同,属于债权;

3、抵押权属于担保物权,属于物权。这绝对不能搞混;

4、经典的案例是,抵押合同成立后未办理登记的,抵押合同是生效的,但抵押权并不成立。此时,如果当事人出卖给善意第三人,相对人是不能主张抵押权享有优先受偿的。只能依据抵押合同来追究出卖人的违约责任。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抵押合同生效的条件就是汽车抵押贷款必须办理抵押登记手续,是在当地车管所办理。办理抵押登记手续,需要提供双方的身份证,还有车辆地行驶证,抵押借款合同,否则视为无效。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签完字之后就会生效的。抵押合同自合同成立时生效,就是你们签订合同的时候生效。但是有关标的额比较大的抵押,比如你们的情况,可以去做个登记,这样才会有对抗效力,更加稳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