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和汽油能混合加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和汽油肯定不能混合加的啦:

1、汽机油含有的有机钼比较多。汽油机和柴油机虽然同样在高温、高压、高速和高负荷条件下工作,但两者仍有较大的区别;

2、例如:汽油机主轴瓦与连杆轴瓦可用材质较软、抗腐蚀性好的巴氏合金来制作,而柴油机的轴瓦则必须采用铅青铜或铅合金等高性能材料来制作,但这些材料的抗腐性能较差;

3、另外,柴油的含硫量比汽油大,这种有害物质在燃烧过程中会形成硫酸或亚硫酸,连同高温高压废气一道窜入油底壳内,加速机油的氧化与变质,故在柴油机机油炼制过程中需要加入一些抗氧化的添加剂,使机油呈碱性。若有酸性气体窜入,可起到一定的中和作用,不致于使机油过快地氧化变质。而汽油机机油则不加这种添加剂,因为呈中性,若将其用于柴油机,会因上述酸性气体的腐蚀很快变质失效。因此,一般别用普通汽油机机油加注柴油机用。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是不可以混加的,对车发动机有很大伤害的,汽油不是润滑的。汽油和机油混合后在二冲程汽油发动机用是很合适的。如加入发动机油底壳做润滑油用是不能的,还非常危险。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汽油和机油是不能混合的,汽油会分解机油的,如果您汽油加进机油加注口了,那么机油润滑系统润滑性能会下降,导致发动机磨损加剧,损坏发动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