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欧力威空调通病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长安欧力威这款车的空调不好确实是通病来的。还有以下几种原因导致空调不制冷:

1、制冷剂不足或过少,汽车空调不制冷的常见原因就是制冷剂不足或过少,很有可能是制冷剂微量泄露导致;

2、制冷剂过多,没有想到吧,制冷剂过多也会造成空调不制冷。因为空调系统中制冷剂所占容积的比例是有要求的。如果所占比例太多,反而会影响其散热量,同理,若在维修时过多地加入冷却机油,也会制冷系统的散热量下降;

3、制冷系统有水分渗入,如果汽车空调制冷系统中有水份渗入造成制冷不足或者不制冷,如果是这个原因,那么就要更换汽车空调里的干燥剂或者干燥罐了,与此同时,重新对系统抽真空,重新注入新的适量的制冷剂。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不是啦,这款车空调不好可能是因为缺少冷媒了,冷媒的损耗多是以泄漏为主,若是你的汽车出现空调不良,加注冷媒后过一段时间又开始不良,那你就要注意了。一种相对简单的办法适用于出现泄漏时,可以透过中网看到冷凝器表面有油阴湿的情况,有这种情况时一般都是冷凝器存在泄漏现象。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长安欧力威空调不好就是通病,车主如果发现空调制冷不良,风量小,或者干脆不制冷等等问题,就需要检查各个部件是否正常运作,是否缺冷凝剂。冷凝剂一定要按照用车手册上的型号添加。这些在专业的店里都可以搞定。对于我们车主来说,比较值得注意的就是,定期要更换空调滤芯,一般在城市路况行驶,三千公里左右我们就需要更换空调滤芯,这样不仅可以让进气系统更加清洁,还可以避免因为空调滤芯堵塞造成制冷能力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