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汽车踩刹车时要踩离合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挡汽车踩刹车不一定都要踩离合,手动挡在踩刹车时是否踩离合根据具体的情况而定,如果汽车的速度比较快,只是为了刹车减速不需要踩离合、如果汽车为了降档或者停车而踩刹车就需要踩离合。

手动挡的汽车在下长坡时尽量不要将挡位挂在空挡上或一直踩着离合,会使其温度过高,严重时还会引起刹车失效。

手动挡汽车的刹车踏板在三个踏板中间,手动挡汽车的左踏板是离合器踏板,右踏板是油门踏板,中间踏板是刹车踏板,制动系统是汽车中的重要系统,关系到汽车的行驶稳定性和安全性。

汽车制动系统的主要部件包括真空助力泵、制动总泵、制动分泵、制动片和制动盘。真空助力泵提供动力,让驾驶员轻松踩下刹车踏板。驾驶员踩下制动踏板后制动总泵会通过制动液推动制动从动缸,制动从动缸可以推动刹车片夹紧刹车盘,使汽车减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