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特锐油耗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丰田特锐油耗官方给出:7.2L/100km-7.6L/100km,具体多少还得看个人的行驶习惯而定的,上下浮动10%都是正常的,这样的油耗是不高的:

1、特锐是以城市年轻人为核心用户来设计的,外形紧凑,比一般的小型SUV还要娇小一些。长度只有3745mm,宽和高分别是1555mm和1695mm,轴距2420mm,转向半径只有4.7米,在城市中穿梭绝对是机动灵活;

2、它的车内设计与紧凑型轿车接近,各操作部分都比较小巧,以实用为原则。标准型和豪华型都是织物座椅面料,其实在这个级别车上效果比皮座好得多。这款车装备1.3升VVT-i发动机,最大功率和8A-FE发动机一样,也是63kW/6000r/min ,但它大大提高了低转速时的扭矩,在3200转时即达到峰值扭矩120Nm;

3、虽然同标1.3升,可8A机是1342mL,而这款发动机的排量是1298mL。看来这款动力配置是比较合适的,厂家提供的最高车速数据是145km/h(手挡)和140km/h(自动挡)。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丰田特锐油耗大概在7-8个左右,具体的油耗跟以下因素有关:

1、路面坑洼多耗油。道路不畅或路面坑洼不平,车辆长时间在低挡位的状态行驶,必然增加油耗;

2、后备厢当仓库 油耗增多。有的车友将后备厢当成了仓库,不管有用没用的东西一股脑地塞在后备厢内,增加了汽车自重,殊不知,车重与油耗的关系成正比,据说车重每下降10%,油耗也会相应下降若干个百分点;

3、错误驾驶 多耗2至3倍油。不正确的驾驶习惯对油耗的影响最大,在驾驶过程中,特别是在交通不畅、等红灯、变换车道时,急加速、急刹车的问题最为常见。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丰田特锐这款车质量较为稳定,其优点主要是油耗较低,大概在7个油左右,这车的车内空间较大,并且外观也较为时尚。缺点主要是整车噪音偏大,并且有车主反映其变速箱在换挡时的声音较大,宝骏730这款车配置较为丰富,性价比较高,不过近期有部分车主反映加油门时发动机有异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