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光明蝶谷

达人大鹏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在距离长沙只有20公里的地方,有一个蝴蝶世外桃源,光明蝶谷位于望城区金洲大道友仁村(光明村老冲塘),紧邻友仁小镇,属光明大观园核心功能区,占地总面积约200余亩,依山伴水,生态自然环境优美。

长沙光明蝶谷

蝶谷分为蝴蝶观赏网棚、蝴蝶放飞区、登山览景区、蝴蝶养殖基地、谷地休闲区、科普展览区、DIY制作展销区、生活服务区等8大功能区域。其中蝴蝶观赏网棚是目前亚洲最大的蝴蝶观赏网棚;科普展览厅内收集了世界各地的珍稀蝴蝶标本数百种,其中就有曾在国际拍卖市场以3.6万美元成交的世界第一名蝶--“光明女神蝶”。

长沙光明蝶谷

园区依山傍水,环境非常的优美,光明蝴蝶谷是湖南一家集蝴蝶饲养,昆虫研究,科普教育为一体的旅游胜地,园区占地600亩,拥有包括凤蝶科在内的20多种蝴蝶。这里定期会投放近万只蝴蝶供旅游客欣赏,景区内的展厅中,珍藏了蝴蝶标本两千多种,在特制的蝴蝶养殖基地,小孩子们可以和蝴蝶进行亲密接触,感受与大自然浑然一体的滋味。

长沙光明蝶谷

棚内的“玉带凤蝶”被誉为梁祝的化身,祈福天下有情人忠贞不渝、天长地久。蝴蝶放飞广场是亲自体验蝴蝶放飞的场所。广场内种植有11000株凤仙花,为蝴蝶提供蜜源。在放飞区放飞的蝴蝶不会马上飞走,而是停落在花丛中待人们观赏。在放飞广场旁坐落着数蝶亭,人们可以在亭内品着美茶,欣赏美景,感受这与大自然浑然一体的滋味。

长沙光明蝶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