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车制动率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整车制动率意思是:

1、驻车制动力的总和应该大于或等于该车在测试状态下整车重量的20%(注意:总质量为整备质量1.2倍以下的机动车应大于等于15%);

2、计算公式是这样的:驻车轴的驻车制动力(左右制动力相加)/整车重量*100%;

3、国家标准要求,这个值应该≥20%,如果您的车属于总质量为整备质量1.2倍以下的车辆,这个值≥15%就表示驻车制动合格了。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制动率是闸瓦压力与重力之比,即每KN重力上所具有的闸瓦压力。机车、车辆的制动能力不能单以总闸瓦压力来表示,只有制动率才能准确地表示制动能力。它是衡量机车车辆制动能力大小的一个重要参数,制动率过大易造成车轮滑行;过小则制动力不足。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制动效率,为车轮不锁死的最大制动减速度与车轮和地面间附着系数的比值。也就是车轮将要抱死时的制动强度与被利用的附着系数之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