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轮胎保质期是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轮胎从生产之日起库存不得超过3年,上车使用最长不得超过8年:

1、当橡胶老化到一定程度之后,轮胎就容易出现爆胎的可能性,温度低变化、光照、胎内氧气等都会对轮胎的老化造成影响;

2、轮胎是汽车上最重要的组成部件之一,它的作用主要有:支持车辆的全部重量,承受汽车的负荷;传送牵引和制动的扭力,保证车轮与路面的附着力;减轻和吸收汽车在行驶时的震动和冲击力,防止汽车零部件受到剧烈震动和早期损坏,适应车辆的高速性能并降低行驶时的噪音,保证行驶的安全性、操纵稳定性、舒适性和节能经济性;

3、每一款轮胎在出厂时都会在轮胎的侧面备有各种各样的数字标示。生产日期通常用四位数字表示,前面两位代表生产日期的周数,后面两位代表年份。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普遍建议的使用年限为3-5年,在使用年限内再根据轮胎实际磨损情况进行更换。而关于轮胎的保质期方面,认为轮胎保质期普遍仅为3个月或5000公里,而轮胎生产商提供的保质期通常为3年。作为影响行车安全的轮胎,让更多车主正确认识轮胎使用年限的重要性,刻不容缓。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轮胎从出厂保质期为3-5年,建议轮胎更换周期为5年。因为使用环境不同,轮胎更换先看磨损情况,其次看使用年限。如果轮胎磨损严重,即使使用仅一年,同样需要更换。而在轮胎磨损不明显,服役超过5年的轮胎也必须更换,否则容易出现爆胎风险,极大威胁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