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威乐是什么发动机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威乐采用5A+ 发动机,和威志的发动机一样:

1、以动力、空间、安全、操控、舒适五大性能全面完美平衡为鲜明特点。成为天津一汽丰富产品线,促进产品的自主研发的重要一步;

2、威乐的上市一度对飞度、千里马、西耶娜和嘉年华的销售构成了冲击,也是经济型家用车中不错的一种选择。目前,威乐配备有丰田5A-FE和丰田8A两款发动机;

3、其中5A-FE发动机由于采用多款催化装置,排放标准达到欧洲III,这也使得这款威乐提前加入到了我们的欧III俱乐部中了。此外,5A-FE款采用了与威驰相同的变速器,其品质已经得到了威驰的验证。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汽威乐原车搭载的是一汽丰田生产的1.3排量和1.5排量发动机,2004年2月23日,天津一汽基于NBC平台的新款紧凑型三厢轿车威乐下线,与威姿一样源自在欧美持续热销的丰田ECHO/Yaris。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汽威乐采用的是丰田技术发动机,一汽威乐原型为北美版的ECHO,它在原有车型的基础上稍做改进,但 效果上却更能突出它的运动性。蜂腰式低风阻车身在空气阻力的同时也提高了车辆行驶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