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期未检验违法代码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逾期未检验违法代码的意思就是:

1、没有年检的车辆并不具备上路的资格,如果还继续上路,查获将处以扣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2、另外,未按时参加年审的车辆,造成的一切交通事故,由当事人负全部或主要责任,保险公司将不负任何责任;

3、对于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放置检验合格标志的,将面临扣留机动车、扣1分、罚款200元;

4、应该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前90天内,向车辆所在地的车管所部门申请检验合格标志;

5、如果你的车辆年检的时间是9月30日,那么,你可以选择在7、8、9月份去办理年检业务。申领到检验合格标志后,要按照规定贴在车辆挡风玻璃处。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代码是60311,根据交通管理部门法律法规规定,车辆年审到期后车主不参加审核的,则在车辆年审到期后发生交通事故的,保险公司不承担赔偿责任。根据车辆保险合同规定,理赔范围只针对合格、合法车辆生效,而对于逾期未进行车辆年审业务有发生交通事故得不进行理赔,同时车辆逾期未年审如果有车辆丢失情形的保险公司也拒绝理赔。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逾期未检验违法代码就是60311,是要罚款200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机动车应当从注册登记之日起,按下列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

1、一、营运载客汽车5年以内每年检验一次;超过5年的,每6个月检验一次;

2、二、载货汽车和大型、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10年以内每年检验一次;超过10年的,每6个月检验一次;

3、三、小型、微型非营运客汽车6年以内的每2年检验一次;超过6年的,每年检验一次;超过15年的,每6个月检验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