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滤芯多久换一次换一次多少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油滤芯油品好可以5万公里更换,一般需要300元左右:

1、一般建议每行驶15000公里更换一次燃油滤清器;更换燃油滤清器或者对燃油系统进行养护时,严禁吸烟和使用明火;

2、如果在养护操作过程中需要使用照明灯,则一定要确保所使用的照明灯是符合职业安全标准的;更换燃油滤清器必须在发动机冷机状态下进行,因为发动机热机时从排气管排出的高温废气也能够把燃油点燃;

3、在更换燃油滤清器之前,应该按照汽车制造商指定的操作规程释放燃油系统中的压力;劣质汽滤往往导致供油不畅,汽车动力不足甚至熄火。杂质没有过滤,时间长了,油路和燃油喷射系统也会腐蚀受损。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油滤芯在汽配城买几十到几百的都有,一般买五十的就行了,厂家规定每6万公里进行更换就行了。汽油滤清器主要功能是滤除汽油中的杂质。如果汽油滤清器过脏或堵塞,主要表现为:加油门时,动力起来较慢,或起不来,汽车启动困难,有时候要打火2-5次才能打着。多数发动机上装的都是一次性不可拆洗式的纸质滤芯汽油滤清器,更换周期一般为10000公里,如果你加的汽油杂质少,15000-20000公里更换一个也问题不大。滤清器有进出油口箭头标记,更换时切勿装反。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油滤芯一般都是6万公里换一次,价格50元。汽油滤清器的作用是将汽油中的水分和杂质滤除。发动机工作时,燃油在汽油泵的作用下,经过进油管进入滤清器的沉淀杯中。由于此时容积变大,流速变小,比油重的水及杂质颗粒便沉淀于杯的底部,轻的杂质随燃油流向滤芯,而清洁的燃油从滤芯的微孔渗人滤芯的内部,然后经油管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