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dx3油耗高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东南DX3油耗综合路况条件下行驶百公里油耗基本在八九个油左右:

1、首先要确保轮胎气压正确,最好是换成省油轮胎,还有需要定期检查驾驶盘和轮胎是否调准;

2、不要猛踩油门来进行加速,要什么速度就换什么挡,还要清理后行李厢的东西,减轻负重,而且要上路的话,要先规划好路线;

3、无级变速的车起步、行驶中,引擎转速1800到2100转时,要注意缓抬油门,这样可使变速箱挡位尽快升入高速挡,同等转速引擎可降低200到400转,可以降低油耗。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东南DX3油耗总体来说不算高,搭载1.5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的东南DX3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基本在百公里七八个油左右。要掌握好开空调的时机。很多人习惯一进车内就打开空调内循环,但是车内的温度比车外温度高,所以这样反而效果不好。正确的做法是,刚进入车内的时候,应该先开窗通风,并开启外循环,把热气都排出去。等车厢内温度下降之后,再换成内循环,这样就比较省油了。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款车可以考虑购买1.5T的车型跑高速匀速行驶的情况下油耗还是比较低的,百公里差不多在7个油左右。车辆使用空调会增加发动机的油耗,这是肯定的,但也可以通过合理的设置使这种影响降低,可以将空调温度设置到23-26℃左右,打开到内循环模式上,另外鼓风机挡位不要设置过大,平时停车放在阴凉位置,避免阳光直射暴晒,上车前可以先开窗通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