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保修期怎么计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三年包修期限行驶里程超过50000公里的,以行驶里程达到60000公里之日止:

1、《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第十七条 家用汽车产品包修期限不低于3年或者行驶里程60,000公里,以先到者为准;

2、家用汽车产品三包有效期限不低于2年或者行驶里程50,000公里,以先到者为准。家用汽车产品包修期和三包有效期自销售者开具购车发票之日起计算;

3、保修凭证上一般会明确消费者信息、购买日期、产品型号、出厂日期、保修期限和范围、维修记录等。保修分为有一定期限的保修和终身保修两种,有保修期的产品主要是指电子电器产品、交通工具、机械设备等等。现在有实力的公司也都比较重视售后服务对效益的影响,售后服务好的产品有全国联保,跨国公司还有全球联保服务。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在很多车企为了增加卖点,标榜自己车子的质量好,会把保修期公里数拉长,现在大部分车都是3年10万公里的保修,让消费者买的放心,我有超长的保修期,不怕车子坏。不过只是延长了公里数而已,而年限并没有延长,惠及的车主并不多,大多数家用车每年行驶的公里数也就2万公里左右,甚至更少,3年后很少有能超过6万公里的,所以保修公里数再长也没有用,因为年限到了。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在大多汽车厂家都实行新的车辆保修期间,“两年或6万公里,以先到者为准。”即保修期内的条件有两个,一是时间限制,行驶时间2年;第二个是里程限制,行驶公里数6万公里。只要在这两个条件任意达到一个,就表明车辆的保修期已过,车辆再出现的正常维修保养都不在免费之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