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腾刹车异响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速腾刹车异响检查下刹车分泵:

1、如果刹车分泵的活塞环出现了卡死的故障,那就需要更换刹车分泵了;如果是刹车分泵的固定刹车片的铁片变形,那就需要更换这个铁片就可以了;

2、刹车分泵是制动系统不可缺少的零件,它主要的作用是顶动刹车片,刹车片摩擦刹车鼓,使车速降低和静止;

3、踩下刹车后总泵产生推力将液压油压到分泵,分泵内部的活塞受到液压力开始移动将刹车片推动。油刹车是由刹车总泵和刹车油储罐组成的。他们一头连着刹车踏板,一头连着刹车油管;刹车总泵内储有刹车油,并有出油口和进油口;

4、当踩刹车时,出油口打开,进油口关闭。在泵体活塞的压力下,刹车油管被挤出油管向各刹车分泵流去作制动功能。当松开刹车板时。刹车总泵里的出油口会关闭,进油口打开,使刹车油从各刹车分泵回流到刹车总泵内,回到原始状态。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解决尖叫的方法:首先要检查是鄙视刹车片快用完了(报警片发声)。如果是刹车片用完了,那么久需要更换一副新的刹车片,通常情况下刹车片上都会有一个报警铁销,刹车片磨损到一定程度铁销就会和刹车盘摩擦,所以会有金属摩擦的尖叫。如过是新片,那要检查一下有没有异物被夹到刹车盘与片之间。如果新更换的刹车片,盘片之间没有异物,这种情况下,应该是因为新刹车片和旧的刹车盘之间需要一个磨合期,可以通过给刹车片做打磨倒角处理。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踩下刹车挂入d挡后,变速箱已经向传动轴输出了使车辆前进的力。在您抬起刹车踏板时,刹车片与刹车盘经过一个半接合状态,由于新的刹车片和刹车盘接触表面还没有完全磨合好,所以在半接合的时候产生摩擦,从而发出的声音。停车的时候也是一样的原理。您在使用一段时间以后,会随着刹车片和刹车盘的完全磨合,声音也会逐渐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