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车报废年限是多少年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柴油车里程数达到60万公里,强制报废,如果是运营车,8年报废:

1、每辆车从买回来就有自己的报废年限,是国家交通部门指定出的一项制度,即汽车在使用期间,按照车座的数量与使用时期规定的安检制度;

2、自2013年5月1日起,老旧车淘汰报废开始按照新规定执行,其中私家车报废年限取消,行驶里程60万公里引导报废;

3、小、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大型非营运轿车、轮式专用机械车无使用年限限制。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用柴油车没有报废年限,行驶60万公里后会引导报废,环保不达标强制报废。自2013年5月1日起,老旧车淘汰报废开始按照新规定执行,其中私家车报废年限取消,行驶里程60万公里引导报废。小、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大型非营运轿车、轮式专用机械车无使用年限限制。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柴油私家车没有强制年限报废,是引导报废,只要是能通过年审就可以继续上路行驶的。 柴油私家车的报废并不是按年限来划定的,而是根据里程数和排放量测量数据为标准。如果柴油私家车里程数达到60万公里,则强制报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