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漆发黄抛光有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漆发黄抛光:

1、车漆变黄的时间快慢取决于汽车的保养状况,建议就是进行抛光,所谓抛光就是通过打磨机将车漆表面的一层给磨掉;

2、抛光打蜡的好处如下:防水防酸雨,由于车蜡的保护,会使车身的水滴附着量减低,效果十分明显,能达到50%到90%;

3、防高温和紫外线,天气越来越热,汽车常年在外行驶或存放很容易因光照而导致车漆老化褪色,而打蜡形成的薄膜可以将部分光线反射,有效避免车漆老化;

4、防静电防尘,汽车在行驶时与空气摩擦产生静电,而打蜡后则可以有效地隔断车身与空气、尘埃的摩擦;美容作用,打蜡能起到上光美容的作用,使汽车显得光亮如新。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车漆变黄属于正常现象,变黄时间的快慢取决于汽车的保养状况。当汽车车漆全部趋向于黄色时,建议进行抛光处理,然后喷漆,最后进行保护处理。车漆多次抛光会越来越薄,最后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所以,车主也可以选择换车漆颜色。如果车辆长时间不开,最好买套车衣套上,不但可以避免风沙对车漆表面的伤害,对车漆的整洁度也是一个保护。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很多车企都在白色车漆内添加珍珠粉,也就是常见的珍珠漆,这种白色虽然与纯白色相比在颜色纯度上差一点,但在硬度、抗氧化性等方面都要更好一些。而除了珍珠漆外,在白色素漆中加入银粉调和出来的金属漆同样具有珍珠漆的优点,不过无论是珍珠漆还是金属漆,一旦发生过剐蹭需要喷漆时,色差的控制那是相当的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