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注意哪些问题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手车需要注意的问题如下:

1、查看行驶证正副页合并时花纹是否能吻合,查看行驶证照片、车架号是否与车辆一至;

2、车辆保险,核对保险单上车架号与发动机号还否与行驶证一至,是否有有效期内;

3、车辆登记证书,检查车辆登记书字体是否与行驶证一至,车架号和发动机号是否和行驶证相同,查看出厂日期和上牌日期(如国产车出厂日期与上牌日期超过半年的可能是库存车)是否与车商描述相符合,翻看登记栏是否在短期内平凡多次过户(如短期内平凡多次过户登可考虑该车是否车况不好所以才多次买卖)。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注意的是二手车身份要核实。在买车的时候,身份证、车辆原始发货票、车辆购置附加费(税)证明、机动车行驶证、养路费证明、年检证明及保险单等都要仔细看好没有问题才行。如果证照不全,买车后在办理相关手续时则会苦恼繁多。这方面有前车之鉴,大家千万要仔细。而发动机号、车架号更要核对好,这样才能决定车辆的身份,不会被糊弄。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第一,车辆的必要税费和保险。在正规途径购买的二手车一般在交易当日之前的税费是齐全的,但是交易之后的养路费、车船税、保险往往需要购买车主自行变更或者缴纳。在养路费方面我们建议车主购买二手车过户之后最少按照半年为期限缴纳养路费。在保险方面由于国家强制三者保险的执行,大部分二手车在出售的时候本身是带有强制三者保险,但是最好车主要询问并且进行保险的过户。另外,针对新手我们建议额外的商业保险也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来确定,比如盗抢险、划痕险、车辆损失险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