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合器打滑的后果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它破坏离合器接合的平稳性,降低乘车舒适性,同时加剧了离合器的磨损,减少了离合器的使用寿命。造成打滑的原因:

1、离合不到位就抢挂挡或脱挡,长时间半离合状态跑车;

2、挂挡或脱挡不到位,车子在挂(脱)挡未完全到位时,猛给油门,造成离合片异常损耗;

3、驾驶习惯不正确造成,长时间踩离合滑行,而不是空挡滑行挺多的,一般都与驾车习惯有关。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就这三种现象:

1、汽车用低速挡起步时,放松离合器踏板后,汽车不能顺利起步;

2、汽车加速行驶时,车速不能随发动机转速的提高而提高,感到行驶无力,严重时产生焦臭味或冒烟等现象;

3、当拉紧驻车制动器,进行起步试验时,发动机本应熄火,若不熄火,表示离合器确实打滑。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离合器打滑在车辆起步时,离合器踏板完全松开后,尽管发动机转速很高,但车轮转动慢,甚至不转动,车辆在行驶中加速时,车速不能随发动机转速的上升而迅速增高,特别是载重爬坡时更为明显,严重时可能嗅到焦臭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