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合器重的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离合器重的原因:

1、可能是离合器的各联动机构过脏或锈蚀导致的;

2、解决方法是:将离合器机构拆下进行清洗保养(需更换的更换)、注油,然后按标准调整好间隙;

3、也可能是离合器总、分泵液压油及管路过脏,各皮碗、密封圈变质或油路堵塞导致的;

4、解决方法是:拆解离合器总、分泵以及管路,用酒精认真进行清洗,再用高压空气吹净就可以了。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离合器太重问题一定是出在离合器拉线上。不是因为太软造成的,压盘磨损也会造成太重。最切底的解决办法就是改成用液压传动取代离合线,用脚踏板驱动一个总泵,利用元宝墚底原来固定离合器线的螺丝装一个分泵,两者之间用硬管联接,分泵通过一小段钢索拉动离合器原来的拉臂,做成一个准液压离合器,(真正的液压离合器的分泵是直接驱动压盘的)。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是离合器钢丝缺油导致的,会有点卡涩,所以踩起来就觉得沉重,这个对钢丝润滑后就可以解决了。 离合器沉重的故障是各种各样的,首先排除因无自由行程造成助力泵不回位,从而导致离合器打滑的现象。检查时要从外到内,由易到难的原则,逐一排除,直至最后查出故障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