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水温低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水温低一般都是因为节温器损坏了导致的:

1、节温器损坏,主阀脱落或控制主阀升降的石蜡泄漏,导致发动机一启动,冷却水就直接在大循环流动(散热器与发动机之间的水循环流动);

2、而正常的发动机刚启动后是有几分钟预热过程的,冷却水是一个小循环;

3、此时节温器主阀是关闭状态的,旁通阀打开,冷却水只在水泵和发动机之间循环,不经过散热器,使发动机尽快暖机。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肯定是因为节温器坏了才会导致水温过低的。节温器是一个控制冷却液流动路径的阀,一种温度控制装置,通常包含一个温度敏感元件,通过热或冷来开启或关闭空气、气体或液体的流动。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发动机水温低的原因有两种,一种是因为恒温器坏了,第二种是因为车子停放的时间太久了,启动的时候水温还不能到达正常的温度,就会出现水温表低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