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水温偏高故障分析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造成水温高的原因有很多:

1、检查发动机各部位有没有地方漏水和堵塞,(包刮水泵,水管,水闷头等等)最好用检漏仪测一下(4S店有检漏仪)或者机油太稀或太少,发动机点火时间不准确;

2、检查水箱和副水箱(膨胀箱)有没有损坏漏水或水垢造成堵塞;

3、检查节温器有没有打不开和水泵、水温感应器、温控开关有没有损坏;

4、水温上升以后,查看风扇转不转,如果风扇不转就要查看相应的地方(如风扇保险丝,继电器,开关,风扇总成,线路接插座等等);

5、节温器不能拆,拆了以后会造成发动机(汽油)油耗变高,水温升温变慢,造成发动机零部件磨损变大。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水温过高的原因很多,多数是由于水管渗水,冷却水不足引起,常见的有:风扇皮带断裂、水箱或水管漏水、节温器故障、机油泄漏等。如果车子在行驶中发动机动力消失或是转出剧烈的爆震、敲缸等声音,大多是因为发动机过热。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发动机水温过高会导致工作无力,功率低下,严重时会拉缸、粘缸,甚至曲轴抱死。汽车发动机水温高的故障诊断及故障排除尤为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