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水温低的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水温过低的原因一般也就是节温器损坏或者散热风扇常转。节温器是根据:

1、发动机水温,如果节温器出现故障,阀门不能关闭,冷却液始终在大循环,发动机的水温就可能过低。或者有的车在夏天水温高时为了降低温度干脆把节温器拆掉了,这样发动机的水温也会很低;

2、还有就是散热风扇。对于电子扇来说,电路故障导致电子扇常转;对于硅油风扇来说,硅油离合器损坏也会导致风扇常转。这些故障都会产生水温低的现象;

3、正常温度应该是90℃左右。一旦过高或者过低,亦或是迅速升高或者降低。那都是有问题的。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水温过低的原因一般都是节温器损坏导致节温器无法关闭,或者散热风扇故障处于常转的状态。当节温器出现阀门不能关闭的故障时,冷却液始终在大循环,发动机的水温就会降低的很快。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要确认是实际水温低还是水温表显示低,经过测量实际水温真低的话,可能是节温器关闭不严所致。水温表显示低,实际水温不低可能原因是水温传感器损坏或者水温表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