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座车年检麻烦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7座车年检不麻烦:

1、七座的新车两年检测一次,带上行驶证,身份证,还有交强险副本,直接去车管所就可以了;

2、7座以下(含7座)的非营运小型私家客车等车辆6年内免检是指车辆免于上线检验,但车主仍需要在指定期限内(一般为2年)到车管所、机动车登记服务站、交警中队申领检验合格标志,并张贴到汽车前挡风玻璃右上角;

3、非营运轿车等车辆6年内免检政策自2014年9月1日起试行。注册登记日期在2012年9月1日之后的车辆,可以免检2次;注册登记日期在2010年9月1日至2012年8月31日之间的,可以适用免检1次;注册登记日期在2010年8月31日之前的,仍按照原检验规定办理年审业务。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相对其他5座车来说,它还是比较麻烦的。七座车享受不了六年免检:七座车和五座车还有一个区别就是年检,这一项可以说是最大的区别了。政策规定,只有六座以下(含六座)的小型载客汽车才享受六年内免检的政策,七座车肯定无缘这一利好了。在六年内,七座车每两年都需要上线检测一次,而五座车只需要去审核,换一个年检标志即可。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挺麻烦的,七座车不享受六年免检的政策, 所以前六年需要每隔两年就要年审一次, 六年后,和五座车一样,每年一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