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动机漏水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漏水先找原因,然后再做处理:

1、如果漏水处是从缸体和缸盖之间的缝隙漏的水,那必定是缸体垫漏了(所谓的缸盖垫呲了);

2、如果是从缸盖其它处漏水那就是缸盖在铸造时产生了气泡(所谓的沙眼)破了而导致的缸盖漏水;

3、解决办法;查看漏水处是处在什么地方,如果是缸体和缸盖之间的缝隙漏的水应及时更换汽缸垫。如果是缸盖其它部位(沙眼)漏水那应该找生产厂家索赔或免费更换汽缸盖体。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换掉汽缸垫、水泵、水管并卡紧卡箍等;

2、如果是缸盖或缸体轻度漏水,可以用水箱堵漏剂试试;

3、请师傅维修缸盖、缸垫和缸体;

4、冷却水被污染。发动机解体时发现防冻液有些浑浊且颜色偏暗,而我们一直使用的防冻液为绿色,污染情况较为严重,或者长期未更换,使防冻液失去防腐作用,加速缸套外壁的腐蚀。驾驶员在补充冷却液时注意保持冷却水的清洁。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发动机兜板滴水。这种现像一般都出现在热天,特别是开空调就会出现这种情况。发动机兜板位置不断滴水,刚停下车来,地面上也全是水。其实这种情况是我们热天开汽车空调引起的,我们知道发动机只要发动,温度会迅速升高,空调更会增加发动机负荷,这里滴下来的水不是水箱、发动机里面的水,是汽车引擎里面的热空气遇冷凝结成的水,顺着发动机底部兜板位置滴下来的。但如果关闭空调、停车还是长时间滴水你就要去修理店检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