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动机漏水的原因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漏水现象的根本原因如下:

1、如果发动机的冷却水泄露,这不仅会造成频繁加液的麻烦,漏水严重时会导致发动机过热,若驾驶员不能及时发现并采取正确的防护措施,极易造成拉缸,轻者缸套轻微拉毛,重则活塞和缸套卡死。如果有大量冷却液通过活塞环流入机油中,会稀释甚至乳化机油,造成曲轴抱轴烧瓦等严重故障;

2、汽缸体裂纹导致上平面变形;汽缸垫污垢变脏或者被烧穿;

3、汽缸盖螺栓出现松动或者被污垢弄脏、腐蚀;

4、散热器被腐蚀或者是被风扇啃坏;

5、水泵的水封损;水管被腐蚀折断。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漏水的原因:1、检查水箱盖是否已经扣紧;2、试灌气入水箱,看看水箱的水受压时是从哪个位置渗出来的,再决定修复方案;3、拧开发动机加机油的盖子,看有无机油乳化痕迹,如果有,拆开发动机更换缸垫;4、水箱质量存在问题。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漏水的原因:1检查汽缸盖螺栓是否松动;2检查气缸盖、气缸体是否变形或裂纹;3检查散热器上下水室、芯管是否破裂;4检查放水开关是否关闭不严;5检查水泵衬垫是否损坏、螺钉是否松动;6检查各个水管接头是否希望维修时有思路,以实际维修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