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水箱怎么清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卡车水箱清洗的步骤如下:

1、要确保发动机处于冷却状态并熄火。取下散热器盖,确保发动机是凉的。如果散热器盖太热不敢碰,那就说明发动机还没有凉下来;

2、打开散热器底部的排放塞,让冷却液流入一个桶里。应该恰当处理冷却液,以免对环境造成危害;

3、关上排放塞并给散热器注水;

4、打开发动机,打开加热器控制系统(这样操作会打开加热器控制气门),添加冷却系统清洁剂,空转发动机30分钟(或者按照清洁剂瓶子上的指示进行操作);

5、关掉发动机,让它冷却5分钟。将散热器内液体排空;关上排放塞,往散热器注水并让发动机空转5分钟。然后重新注入50/50水和乙二醇防冻剂/冷却液的化合物(要使用汽车以前用的那种冷却液)。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知道你所指的是外部清洗还是内部清洗?外部可以用水枪冲,水枪水量要调散一点,不然会冲坏散热片,内部清洗可以把水箱进水管和出水管拆了,往里注水,就可以,一般水锈冲完就可以了……如果是修车的洗起来容易点 。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拆卸即可清洗,还可在不停车的条件下清洗。可直接将专用的水垢清洗剂倒入汽车水循环系统中,让其浸泡、怠速循环或行驶 20-30分钟后,将水箱及系统内部的除垢剂排放掉,加水反复冲洗干净既可有效清除发动机水循环系统中的水垢、锈、泥及各种有害物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