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汽车水箱漏水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水箱漏水的原因以及处理方法为:

1、水箱盖未拧紧,拧紧就可以了。注意要等发动机完全冷却后再去检查,不然在高温的情况下打开水箱盖,高温高压防冻液有可能弹出伤人;

2、水箱管路漏水特别要注意检查进水管、出水管。通过拧紧水管卡箍或加上卡箍的方法来阻止漏水,也可以选择水管漏水的紧急包扎方法,并及时更换故障水管;

3、如果水箱漏水的裂缝不超过1mm,可以选择加水箱强力堵漏剂,把发动机打开,开启大循环5-10分钟内,冷却系统无论是水箱还是橡胶管以及整个垫块,都会有止漏现象,泄漏后不需要释放出来,不会影响散热和堵塞,如果裂缝非常大,就需要更换水箱了。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子水箱出现漏水的现象一般都是因为球阀下面排水扣的橡胶垫圈老化了导致的,直接更换新的就行了。如果漏水处不超过1mm裂缝或2mm的孔洞时,可以向水箱中加入一瓶水箱强力堵漏剂进行补救。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水箱漏水最直接的补救方法如下:

1、首先查看汽车的水箱盖有没有关紧,如果是没有关紧,把它关紧就可以了;

2、还有就是给水箱里面灌入气体,水箱里面的水会在压力的情况下渗出,从而知道汽车水箱漏水的地方,随后再制定修补方法;

3、在汽车行驶过程中,如果因为交通事故或剧烈震动,从而导致水箱破裂,则可以向水箱加入强力堵漏剂,也可以用些散烟丝放入水箱,这样是可以堵住漏水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