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水箱没水可以继续行使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水箱没水了不能继续开:

1、水箱没水不能继续开,因为水箱缺水或发动机不能得到水或防冻液的降温,发动机会因为温度太高而拉缸或抱瓦,情况相当危险;

2、水箱漏水由于冷却液不足,而造成发动机温度过高,会使机油粘度不够,没有油膜表面的摩擦,磨损加剧;

3、发动机气缸中的压力太高,工作比较粗糙各种配合原件,尤其是铝制配合机件会出现因热变形的情况。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汽车水箱漏水不能继续开:防冻液和水主要是给发动机降温的,发动机温度过高会拉伤汽缸,对车的破坏性很大。车子水箱如果出现没水或漏水情况,那么发动机会变得很高温,导致无法散热。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可以行驶了。汽车水箱没水建议尽快去修理厂维修或更换水箱,汽车水箱没水,会导致防冻液不足,水温过高,发动机长时间运转,会导致发动机温度过高,出现拉缸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