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底盘生锈正常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多数为我们车主的用车不当或“懒”造成的,如:

1、车漆破坏不长时间不修复,导致车漆内板金表面暴露在空气中生锈;

2、开车经常走积水地方,使底盘较长时间与水接触,导致底盘锈蚀;长时间不洗车,尤其雨后,雨水不清理会腐蚀汽车车身;经常将车放置于潮气较大的地方,如海边、江边等地方;

3、所谓“懒”主要指的是很少打理汽车,很少对汽车外表进行维护保养,如洗车、打蜡等;排气管尾部经常积水,而不清理;

4、外因主要和使用环境相关,有些地方环境较差,接触酸雨、腐蚀性粉尘等较多;有些地方天气潮湿、雨水较多,造成底盘锈蚀严重;有些地方路况较差,经常磕到底盘或砂石击打底盘,造成表面破损,增大容易锈蚀地方的可能性,像发动机下护板、排气管等。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底盘生锈要及时处理,不然锈面扩大,只能进行更换。

底盘生锈后要进行除锈并喷上防锈液,先用砂纸把生锈部分的锈磨光,然后再均匀喷上防锈液就可以了。

底盘是处于汽车底部的保护盘,经常接触到路面污水,或者石块。很难保证车辆使用一段时间后,依旧干净,相比出了问题在修复,不如加多日常的养护。

清洗:在洗车的时候可以顺便清洗底盘,可以使底盘得到一定保护。

保护:洗完车后,正确使用金属保护液,使底盘金属不要直接接触到空气,避免氧化。

清理:车厢内的地毯如果过于潮湿,会使底盘生锈。所以地毯的湿度也是影响底盘的,应每半年检查一次地毯,如有底盘有锈点及时清理。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底盘暴露在空气中,行驶在道路上,遭受泥水侵蚀,生锈在所难免。原厂没做好防护,特别是低挡车,基本的表面处理只是敷衍一下,生锈就会更快。但是生锈对底盘来说不是什么大事。因为那些地方既厚又坚实,打扮不打扮也不影响观瞻。一般车不做装甲,平时每周清扫一次,几年是可以保持不坏的。相反,如果做装甲,表面处理不仔细,反而会包藏湿气、锈蚀更快。当然,如果是高挡车,你希望它永久不坏,又有钱,把它打扮包装起来,也是无可厚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