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威rx3冷车怠速抖动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荣威rx3冷车怠速抖动可能发动机积炭严重:

1、造成汽车抖动最常见的原因就是节气门过脏或喷油嘴积炭过多;

2、当发动机内部的积炭过多时,冷启动喷油头喷出的汽油会被积炭大量吸收,导致冷启动的混合气过稀,使得启动困难,这种状况下,只有等到积炭吸收的汽油饱和,才容易着车;

3、着车后吸附在积炭上的汽油又会被发动机的真空吸力吸入汽缸内燃烧,又使混合气变浓,发动机的可燃混合气时稀时浓,造成抖动。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用汽车故障诊断仪读取有无发动机故障码,如有查看是什么传感器故障,进行相应维修。如没有发动机故障码,再检测发动机有无缺火现象,如有缺火现象检查火花塞,钢线,点火线圈,曲轴位置传感器,以及点火线圈电路等。进行相应的维修以及更换即可。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荣威rx3冷车怠速抖动建议检查一下火花塞、高压导线和点火线圈的工作状况,点火系统、火花塞工作不良状况不好同样会导致这类故障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