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空调怠速抖动灭火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空调怠速抖动熄火的原因如下:

1、发动机控制逻辑出错,无法接收空调开启的信号,当无法判断是否开启空调时,发动机控制单元会错误的认为是短暂的高负荷,试图以提高转速抵消怠速时的阻力;

2、当发动机转速降下来的时候,又无法承受空调压缩机的负载,再次提高转速,来来回回,就表现成怠速不稳,甚至造成熄火;

3、空调控制电路出错,无法发送空调开启信号,与上面是同理的,因为无法判断空调开启状态,ECU会连续调整怠速转速,表现成怠速不稳,导致熄火。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汽车的原装空调都装有可以控制发动机怠速的装置,打开空调之后,会自动调节发动机的怠速转速,以便满足空调器对动力的需求,出现这种现象,可能是空调的发动机调速装置失效导致的。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这个在打开空调的时候,发动机负载就会增加,可能因为有一缸燃烧不好,就会导致这种现象出现的,需要到4s店检查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