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刹车盘生锈正常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是属于不正常,生锈虽然会很容易但是也是需要时间的过程,刚买的车不会的:

1、如果新车的刹车盘生锈的,那就不正常了,估计是拿二手车当新车卖了;

2、首先刹车盘大多数都是钢材质的,并且为了加大摩擦力就没有做防锈保护,因此就很容易生锈,甚至你在洗车的时候没有把水擦干的话说不定刹车盘就会生锈;

3、但是刚买的车是不会的,因为就算碰过水生锈也没那么快,毕竟是新车。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开始你买的新车就出现这样的情况肯定是不正常的,新买的车刹车盘怎么会生锈呢,肯定是二手翻新卖出去的。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是属于不正常的,新车的刹车盘生锈了估计也是二手货,如果制动盘表面的锈蚀不严重,那么对汽车制动性能的影响也不太大,车主不必跑到修理店去处理,只要在保证行驶安全的前提下多踩几下制动器,使用制动盘与制动器之间的摩擦力就可以除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