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起步踩刹车有异响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起步刹车异响的原因以及解决措施:

1、新车磨合,新车或者刚换的刹车盘片,会有一个磨合期,在磨合期内免不了会有一些异响,一般跑几百公里之后就会消除;

2、ABS系统的正常启动。急刹车的时候刹车踏板会有连续的“噔噔噔”的声音,有时还会有弹脚的现象,这说明ABS系统启动,是正常的声音,此时大力刹车踩到底即可,但仅限装有ABS系统的车辆;

3、刹车片出现金属硬点,刹车片内部会有一些细小的金属颗粒,轻踩刹车就会发出尖锐刺耳的声音,这种问题可以猛踩几脚刹车或者把刹车片拆下来重新打磨,也可以更换更好一点的刹车片。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出现这种情况,一般情况有几种可能:一种为刹车盘片咬合过紧,在轻松刹车时容易产生吭吭的声音。一种原因为悬挂及支臂等部位的胶套老化,在受力时容易出现咯吱咯吱的响声。这样的声音往往在洗车之后刹车片有水痕、或者是刹车盘存在锈蚀时更为明显,建议您可以到4S店进行检查。如果楼主是自动挡车型,自动挡车起步时(这时一般都是挂D挡,松开手刹的状态了),当您缓慢的放开制动踏板时,车轮同时受到自动变速箱向前驱力和制动系统的制动力。在起步的瞬间,两相作用几乎不分高下,于是在这个进退维谷的瞬间,刹车片刹车盘就处于半接触、半滑移状态,就会有“咕--咕--”的声音出现,往往在车内都可以听见。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刚起步刹车出现异响的话,如果是尖叫,首先要检查是鄙视刹车片快用完了(报警片发声)。如过是新片,那要检查一下有没有异物被夹到刹车盘与片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