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盘打磨还是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刹车盘打磨好还是更换好,具体要分磨损情况而定;判断方法:

1、观察刹车盘警示灯来判断:通常情况下刹车盘指示灯为熄灭状态,当刹车盘出现故障或磨损过度时,该灯点亮,修复后熄灭。当警示 灯亮起时,刹车盘已磨损到极限,刹车效果已下降,极大地影响行车安全,因此,我们建议定期检查刹车盘磨损状况看其是否能用,而不要只相信警示灯;

2、查看刹车盘的厚度:大多数刹车盘产品有磨损指示器,就是在盘面上会分布3个小凹坑。用游标卡尺量一下小坑的深度是1.5mm。也就是说,刹车盘双面的总磨损深度达到3mm,当出现下图所示的准磨损和完全磨损时,我们建议及时更换刹车盘;

3、听声音:如果在轻点刹车的同时伴随有“铁蹭铁”的丝丝声或者嚣叫声(也有可能是刹车片在刚开始安装时磨合产生的作用),此时刹车片必须立即更换。因为刹车片两侧的极限标识已经直接摩擦刹车盘,证明刹车片已经超过极限。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按照公里数80000更换刹车盘;刹车目前有盘刹和鼓刹还有气刹,老一些的车很多都是前盘后鼓的;现在的车很多前后都是盘刹的;因为盘刹较鼓刹的散热好,在高速制动状态下,不容易产生热衰退,所以其高速制动效果好;但在低速冷闸时,制动效果不如鼓刹,价格比鼓刹贵;所以现在很多中高级轿车采用全盘刹,而普通轿车采用前盘后鼓,而相对低速,且需要制动力大的卡车、巴士,仍采用鼓刹。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刹车用着无异常,就没必要换或光刹车盘,等刹车片再磨下去2毫米后一起换刹车盘、片吧。光刹车盘一般要光下去1毫米多,而超过2毫米(两面)后那刹车盘也不好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