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漆生锈怎么处理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漆生锈应该按以下方法处理好:

1、油漆挂掉了,可以把牙膏轻轻抹圆圈涂在划痕处。下雨或洗车后,别忘了再涂一下;

2、这样做一般可减轻划痕印记,也可以简单地起到隔绝作用,防止生锈,短期内没问题。特别是白色车漆,效果最为明显。做好汽车轻微划痕小处理后,等下次进行汽车全面保养的时候再问技师是否需要打蜡抛光处理一下即可;

3、车漆是绝对的一次性物品,损坏之后,后期任何完美的修补都会留下难以弥补的缺陷,色差一定是严重的。贴了车漆保护膜,就像给车漆穿了一件隐形防护衣,在保护漆面的同时,也给爱车做了保险,让你一直开新车。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锈蚀不很严重,可先用极细的水砂纸蘸水轻轻磨去锈斑,但切忌无方向地乱磨,要同向直线打磨。等完全擦净后,涂上一层底漆。若是新的刮伤,可擦净后直接涂上底漆。之后,如果车辆配有小罐原厂漆,就可以等底漆干了后,再用水砂纸将其磨平,在底漆之上把原厂漆涂上。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漆生锈了,个人建议用补漆笔补漆试试看咯,不行就重新喷漆吧?以后要注意下雨淋过车之后要记得洗车,因为雨水可能含有些对漆面有腐蚀的酸性物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