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漆生锈鼓包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车漆生锈鼓包原因:

1、和使用的材料有关,在钢板的选材上,稍微有点良心的车企都是使用的双面镀锌板,而某些车企为了节省成本,使用的是冷轧板。这就是为什么有的车即使划了一道口子,漏出了铁板也不会生锈,而有的车过了三四年就自己鼓包了;

2、加工工艺所致,有的车企为了简化工序、降低成本,在后续安装的零件中是采取单独喷漆的工艺。比如在进入喷涂车间之前,门和前后盖就已经完成了装配,如果在装配前就藏有了容易生锈的东西,由于贴合面压紧,各种清洗工序都没能把里面的脏东西弄出来,从而埋下了车漆鼓包的隐患;

3、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在涂装车间喷涂产生颗粒,然后打磨修复,磨穿以后修补,或者是拿油漆点了一下,三年以后就锈穿。这个说法是有的,就看你信不信了。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车门下缘的排水口堵塞或不很顺畅,下雨或行车时渗入的水分长期积留在车门内部,一段时间后,就会由内向外开始生锈,等到发现时,就很难处理了。 车主们可从几方面着手来保持车身免遭锈蚀,如常保持车门及车身各部排水孔的畅通。一旦有了小的刮蹭、锈迹,应先用极细的水砂纸蘸水轻轻磨去锈斑,完全擦净,涂上一层底漆,可保证锈迹不会扩大、加重。也可以到汽车用品店里购买小小的补漆笔,待涂上的底漆干了后,再用水砂纸将其磨平,然后用补漆笔进行上色处理。小面积蹭伤或是不明显的部位都可用此方法修饰。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鼓包了,这样的问题是从里面往外面开始生锈腐烂的,这样喷漆只能解决表面问题,您要找出里面生绣的原因,及时把里面水排出去,才能解决根本问题,然后把锈烂的重新焊接喷漆;这个位置生锈一般是里面的排水口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