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加速排气管冒黑烟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急加速排气管冒黑烟的原因:

1、可能是汽车气缸压力太低,造成燃烧的不完全而导致的。汽油燃烧不完全就会产生黑色的烟雾,进而从排气管排出;

2、汽车点火系有问题或故障,比如火花塞漏电、高压电太弱或者跳火弱等等可能的原因;

3、由于使用的汽油品质出现了问题或者太恶劣。譬如油中混合有苯等工业用的粗制油类品种;

4、空气过滤器堵塞导致混合气过浓或者氧气不够导致的燃烧不完全的原因;

5、可能是化油器浮子室的油面过高而造成的黑烟。而其油面过高的原因也有多种,包括浮子破碎下沉、进油针阀不严密等等。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氧传感器的问题,冒黑烟,怠速不稳,加油抖动,跟缺缸的感觉是的,去电脑解码就行。 发动机老了;看看空气流量计,冒黑烟就意味着发动机燃烧不完全,油多气少,混合气过浓;点火工作不好等。导致的原因就多了,燃油系统、点火系统结合发动机怠速不稳定,建议检查一下火花塞工作状况。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原因分析:表明混合气过浓,燃烧不完全。主要原因是汽车发动机超负荷,气缸压力不足,发动机温度过低,化油器调整不当,空气滤芯堵塞,个别气缸不工作及点火过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