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排气管冒白烟有味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排气管冒白烟有味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发动机温度过低。部分柴油未燃烧便变成油蒸汽,从排气管中随废气排出,冒白烟;

2、供油系中有水。燃油中或燃烧室中有水分,水在气缸内被燃烧放出的热量加热成水蒸气,从排气管排出形成白烟;

3、喷油时间过迟。由于喷油时间晚,喷油时气缸温度已下降,部分柴油未燃烧变成油蒸气,冒白烟;

4、喷油嘴雾化不良。雾化不良导致柴油未完全燃烧,和正常工作气缸排出的高温废气在排气管内汇合,从而冒白烟。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是发动机温度过低。部分柴油未燃烧便变成油蒸汽,从排气管中随废气排出,冒白烟。供油系中有水。燃油中或燃烧室中有水分,水在气缸内被燃烧放出的热量加热成水蒸气,从排气管排出形成白烟。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常见的冒白烟主要和冒烟处的温差和湿度相关。汽车常见的冒白烟主要分为发动机处冒白烟、驾驶室冒白烟、排气管冒白烟。发动机处常见的冒白烟是冷却水漏至发热部位,或发动机处漏油滴至高温部位引起水或油气蒸发现象;驾驶室空调风口冒白烟是因为环境湿度大,经空调蒸发冷凝后出现的水蒸气;排气管冒白烟是发动机排气经三元催化的作用使废气变成水化物蒸气后排放的结果;其他的冒烟还包括驾驶员在车上抽烟、汽车着火燃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