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排气管冒白烟刺鼻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排气管冒白烟刺鼻的问题:

1、别用大手法去判断和维修,先检查机油里有水没再检查火花塞头上是否积碳窟牢最好看下空滤脏不脏,脏换了或拍打下,柴滤看上次保养换了没;

2、汽车常见的冒白烟主要和冒烟处的温差和湿度相关。汽车常见的冒白烟主要分为发动机处冒白烟、驾驶室冒白烟、排气管冒白烟。发动机处常见的冒白烟是冷却水漏至发热部位,或发动机处漏油滴至高温部位引起水或油气蒸发现象;

3、驾驶室空调风口冒白烟是因为环境湿度大,经空调蒸发冷凝后出现的水蒸气;排气管冒白烟是发动机排气经三元催化的作用使废气变成水化物蒸气后排放的结果;其他的冒烟还包括驾驶员在车上抽烟、汽车着火燃烧等。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常的冒白烟是因为从排气管中出来的废气温度较高,高温水蒸气在温度较低的空气中迅速化为小水滴,从而产生 " 白烟 ",物理上也叫液化现象。如果是大量的白烟,不排除是发动机的活塞坏了开始烧机油;至于刺鼻的味道,新车的话,一般是由于三元催化器内部硅材料遇热后释放出来的气味,属于正常现象。最后,低温启动时发动机冒白烟,但随着发动机温度升高而白烟消失是正常现象。但如果越是加油,烟越大且持续不消失,刺鼻味道越来越重,还是建议到店检测维修。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排气管冒白烟是蒸发的水气,这个比较正常,油味大要区分来看,如果只是冷车时有较大的油味比较正常,一是燃烧不充分,二是拉风混合气较浓的原因。如果车后油味也很大,要检查化油器油面、风门等,及汽油是否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