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车排气管冒蓝烟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油车排气管冒蓝烟,其实最通俗的叫法就是汽车“烧机油”现象,这也是最简单的判断油耗过大的原因之一所在。出现排气管排放蓝烟的故障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导致的:

1、使用不合格的机油,或者机油长时间没有更换,原因就是机油过稀,燃烧不充分使然。解决方法就是更换合格的机油;

2、冷车大油门启动所致;

3、参与燃烧的混合气体质量不好,或者就是滤清器老化损坏没有更换所致;

4、导管和气门在工作的过程中磨损,使得两者之间的间隙过大,在进气的过程中,摇臂室内有过量的机油被吸入到燃烧室燃烧;

5、活塞环因积碳卡死在环槽内,使得它失去弹性,不能正常的工作所致。解决的办法如果有必要的话就是更换活塞环,或者是吧活塞环拆下来,清除里面的积碳;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排气管冒蓝烟可能是因为烧机油。在实际驾驶过程中,如果排气管冒蓝烟,怠速状态下发动机出现抖动,发动机机油在一个例行保养(换机油)周期中(无滴漏现象)严重缺少,那么车就可能是烧机油。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冒蓝烟分为冷车冒蓝烟和热车冒蓝烟,冷车冒蓝烟是因为油封腐蚀老化导致的,这个解决相对容易些。热车冒蓝烟就是烧机油了,这个问题是比较复杂的。